温菇菇

懶 廢物

愛好繁多 圈子太多

我們常把自己的寫作衝動
誤認為自己的寫作才能
自以為要寫就意味著會寫
錢鍾書《圍城》

李泽言的超能力才沒有這麼簡單呢 (PART.2)

這是個偽認真地討論超能力的“論文”,有興趣才來看噢(ฅ´ω`ฅ)

「多圖多圖多圖注意」


終於有新劇情,看見異空間我就想起我家李澤言的超能力了,所以現在來個part 2。


我在這篇也會加插回P1的論點,但想知道詳細還是去看一看更好(σ°∀°)σ SimplePART1 


這只是個人的猜測,希望大家能在留言區打下自己的意見。



[有剧透,多圖注意]



[有剧透,多圖注意]



【時間操控】


疊紙是寫做時間操控,「操控」不是「停止」。


再來說上次有說的不知名因素。


1) Elover能不能被停止時間 

總結: 李澤言沒有讓elover也停止時間的能力。


2) 時間停止的範圍


上一次的觀點: 我覺得時間停止是有限方圖幾多幾多米啦😂不然真的會戀語市全部elover都在想李澤言到底干什麼要停止時間,那就很尷尬了。範圍很大的話,李澤言也會很累呀。




( 請忽略圖中沒有四的手勢


在城市漫步中,李澤言為女主不想因許願錯過流星雨的這個想法,而做出了這個超瑪麗蘇的行為---停下流星雨。


現實中,大部份的流星在離地面80至120公里的高空才開始發光,當流星速度和質量愈大時,流星消失的高度也就愈低。




所以,我們可以假設李澤言操控時間的實際範圍最少在120公里裡。

給大家轉換一下,一公里等於1000公尺,一個操場標準的有400公尺,所以120公里等同跑300圈操場。


這算是暫時解答了這個疑惑?


3) 範圍涉及到網絡又是什麼回事 (感謝一城风雨花落知gn)


第十章第十一節,李澤言今次給女主的帳單是為souvenir回覆網上的差評。


(我放棄擦名字了_(:3」∠ )_



而貼心的李澤言為女主不太晚回家而將時間一直停在七點半。不過女主在網上的回覆是應該有發到出去的。


剛剛停下流星的行為可以說是肉眼可見的停止,而虛擬世界又是怎麼算了?


這個事件就給了我們一個證據,李澤言是可以連同網絡的時間一起停止的。


但這又回到了起點:李澤言的時間停止是不是沒有範圍的?


這,我真認為是他隨心所慾了。


4)使用時間停止的時候,因此產生的時間是怎麼算?


可能有人會說:那麼他用這個超能力的時候,多出來的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那麼李澤言便比平常人更加老?


這我就要說個人看解,就是李澤言的evol可能是物理學中的時間膨脹

我並不是理科生,只是去找了找資料,所以請真正理科生來留言補充一下。



先解釋一下時間膨脹是什麼

它是一種物理現象。

兩個完全相同的時鐘之中,拿著甲鐘的人會發現乙鐘比自己的走得慢。 這現象常被說為是對方的鐘“慢了下來”。但真正是任何時間都以同一個速度前進。(來源維基百科)


舉個時間膨脹的例子就是「浦島效應」。像浦島太郎一樣,騎著海龜去龍宮一遊,返回人世時,親友已經老了幾十歲了。


我這裡說的意思是李澤言evol是將時間變慢,把時間變慢到好像停止一樣。



所以這個evol根本沒有把時間停止,因此不會比別人更老。

不過以上只是猜測啦。


【空間扭曲】

1) 出現這種能力的原因

 

第十章,李澤言因為女主受傷,暴怒到把空間給扭曲了,還引發雷暴。


來放張新圖


一. 暴怒時/極點

二. 可能女主在附近,所以喚醒了新的evol或是進化;因為女主的超能力可能可以喚醒其他人的超能力。


現在第二點還有點保留,現在的劇情是說女主和其他人都是因為孤兒院被人科學研究才有超能力的,所以女主的超能力只能只有預知。


關於第一點,現在也可能覺得是因為evol未能被控制而發生的。


第十二章 白起向女主介紹evol特警每天都要測試自己的evol有沒有超過標準。而那名特警的evol失控時,是產生巨大的能力的。所以李澤言也有一定機會產生更大的能力。


同時,十二章也提到了異空間,我覺得李澤言也有機會能可以做一個異空間出來,有一定因素(那什麼電磁波接受器)存在的話。下圖是異空間的說明。


當然這個只是我想他能擁有進一步的能力而已。

不過李澤言拒絕梁季中的邀請真的太好了😥 我只不想他受傷,但這證明了他的能力也是很特殊了。




結尾還是有待補充,疊紙還沒有出完啊。我會做這系列是想大家更留意一下李澤言而已。一直愛着李澤言٩۹(๑•̀ω•́ ๑)۶


评论(2)
热度(6)
©温菇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