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菇菇

懶 廢物

愛好繁多 圈子太多

我們常把自己的寫作衝動
誤認為自己的寫作才能
自以為要寫就意味著會寫
錢鍾書《圍城》

【李澤言※你】 9月17日 我和他

這篇就是很單純想記錄我的心情 

文筆有夠差...

___




那天,我動用了一個月一次的請求機會,讓李澤言給我做餐好的。



本來午餐都忙到忘記吃,整天下來只吃這頓。抱著不浪費糧食的原則,反而吃太多了,所以提議去散步消食。



「今次吃太飽了,都怪你手藝太好...」他看着我摸肚子的動作,輕笑「是你的嘴管不好才讓你現在成了個孕婦。」



我扁扁嘴,轉頭暫時不理一針見血中我痛處的罪魁禍首。



不看他就抬頭看天,一片漆黑中只有月亮和一兩個應該是星星的發光體,莫名使我思考起為甚麼我好像在經歷之前的事情。






好像真的是啊。





出社會後,平凡如我擔起父親的位置就只有二點一線的生活,最多月尾加一個checkpoint就是華銳報告。




多出來的變數就是他——李澤言。




第一次見面明明是英雄救美的來自星星的你,之後卻變成杜拉拉奮鬥記劇本,發現souvenir他的主廚身份就進入舌尖上的法國。



又或者他成為我的明燈。他教會我太多事,不分物質、心靈、事業。例如孤兒院事件,只有提點一下我迷茫的腦袋,並沒有直接出手,相信著我的實力。



在這投資方熟稔成飯友的途中發現,李澤言和我想像中其實有些出入,可能不只一些。



從行事、細節、興趣,大家都能輕易看出他很有家教。



事業方面,作為白手興家的總裁,他的自信、經驗、果斷,讓我敬畏是正常的。



而souvenir在我眼中才是他染上煙火味的開端。新年的麻雀、打牌的King,讓我更想接近這個他。



還記得我誤聽了他醉後想念母親的傾訴,接著在天台第一次主動向我透露出脆弱,經過這麼多事件,那夜晚一直深深刻在我胸口。而我在他身邊得到的安心感,暫時再沒有其他人可以帶給我了。



我們是如此互相信任著啊。



說起來,認識後他的生日我也自作主張幫他慶祝已經三次。



現在數起來,我們的相處像溪水細細流着了千天,慢慢流入彼此心窩收藏。



我是有那麼一點喜歡他的吧。但現在比較像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吧?



夏天的晚上,微風和小孩的嬉笑聲來到我倆旁都靜靜經過,不想打擾這美好氣氛。但還是順利將我拉回現實。



我那不靠譜的性格又出現了。



想著天色這麼好,不如,趁現在,反正遲早都會捅破窗戶紙的。



「呢,月色這麼好,我可不可以問個愚蠢問題?」他看了我一眼,暗藏著這已經是個愚蠢問題的笑意「唔⋯問吧。」



暗中深呼吸一下,假裝說出晚上好的語氣「就是想問你⋯可不可以和我談場有期限的戀愛啊?」




聽見我這樣的問句,「甚麼期限,試用期嗎?」他皺眉頭。「所以你剛剛想這麼多就是想這些?」



說完我就看著手指頭交叉,聽見後停下腳步說心中剛剛兜很多圈的回答「不是...誰知我會不會有甚麼意外。本來是想著說一輩子,想想下又不想我這樣輕易說出口。」



打算偷偷看他的表情,抬頭卻看見他轉頭,伸出手「杞人憂天。」



見我還站在後方,未反應到,再補句「放心笨蛋。」



笑一笑,我牽了上去「那多多麻煩了男朋友。」




9月17日 我和他 相識一千日



评论
热度(1)
©温菇菇 | Powered by LOFTER